返程路上收获一连串感动:小哥哥你单身吗?医疗队员被“跪地

30日下午,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入住德州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志勇 摄

飞机上,山东医疗队队员展示写满战友祝福的“战袍”。

3月30日下午,在“国际医生节”这个属于医护人员的特殊节日,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共计314人乘坐包机从武汉返回济南。此次返回的是山东省第三批和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2月2日、2月20日抵达武汉战疫一线。

送别山东医疗队

武汉人民依依不舍

3月30日,山东第三批和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离开武汉返回山东。临别时,武汉市民和志愿者纷纷赶来,为山东医疗队送行,“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懂得感恩的人民!”武汉志愿者为每位医疗队员准备了樱花纪念卡。“山东人民把爱心留在武汉。回去时,希望把我们的祝福和樱花一起送给你们。”

看着身边依依不舍的武汉人民,医疗队队员忍不住掉泪,“我们是真正的一家人,真舍不得你们,希望武汉的明天会更好。”

临别之际,山东医疗队小哥哥还遭“集体求婚”。武汉志愿者小妹妹单膝跪地向医疗队小哥哥献上樱花感谢卡,“小哥哥你单身吗?”小哥哥羞涩地说:“我结婚了……”“那也没关系,你再介绍个单身的小哥哥给我……”一旁的武汉大哥更是大喊:“我也要‘嫁’到山东去!”

得知山东队员要走

出院患者送来感谢信

3月30日,就在山东队员离开前,一位治愈出院的患者给队员送来一封感谢信。“有幸在武汉战疫中与你们相识,你们的真情令我终生难忘!”这是一位74岁老人的来信,3月中旬,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就在她最孤独无助的时候,山东医疗队队员给予她贴心的关怀。

3月17日,这位老人基本治愈,转到当地社区隔离点观察,山东医疗队队员还经常打电话问候,老人很感激。“患者的感谢信,一次次查房时的点赞,是给我们的最高奖章。”山东医疗队外科大夫刘宪军说。

山东省第三批医疗队队员还记得,3月24日,在武汉同济医院最后一个夜班岗,同济医院的战友为他们布置了温馨的送别场景:将隔离服摆出奔跑胜利的造型,医护人员签上名字,“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战斗在一线的你们!”

万米高空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30日下午,山航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护送314位英雄凯旋。在万米高空,医疗队员与机组成员挥舞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三架包机于15:53、15:56、15:59依次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飞机滑行过来时,早已就位在滑行道两侧的消防车喷出水柱,以“过水门”的仪式隆重欢迎医疗队队员回家。

队员步出机舱,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停机坪上,“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横幅和医疗队队旗相映成辉,欢迎人群为凯旋的医疗队队员热烈鼓掌。

刚入住度假村

就收到了生日蛋糕

3月30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共计314人,入住德州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进行隔离休整。

“刚入住度假村就收到了花和蛋糕,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今天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满满的感动,非常感谢度假村细心和精心的准备。”第三批医疗队队员、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侯亚文说。

据了解,白衣战士返回山东隔离休整后,将正式与久别的家人团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黄翔 李钢 白新鑫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