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家长才一转身 1岁女童的手指被绞断

转载请注明来源

小孩子天性好奇,做家长的一定要时时刻刻留意,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给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5月15日上午,江西九江有个年仅1岁的幼童文文,把手指伸进了割草的机器里,食指和中指被当场绞断,很快孩子被送往南昌救治。

5月16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个小男孩。他稚嫩的小手上,食指和中指已被缠上了厚厚的纱布。由于太疼了,文文不时哭泣。文文的爸爸陈先生说,意外就发生大人转身的一瞬间。

陈先生:家里养了点猪,需要喂猪饲料,猪饲料是要经过切碎的,所以当时切猪饲料的机器是开启的,大人去拿食物的时候,眼睛没看到小孩子,他就把手伸进去了。

文文撕心裂肺的哭声,当即引起了家长的注意,可惜为时已晚。

陈先生:弄出来后看到手是血肉模糊的,中指和食指伤得比较严重。

在当地进行基础的包扎之后,家长赶紧把文文送到了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医师刘晴介绍,文文的两根受伤手指属于粉碎性骨折,加上幼童骨头比较软,很难固定,血管和神经也很难缝合,这给手术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目前,经过医生们全力救治,文文的情况趋于稳定。

不幸中的万幸是,医生检查发现,文文的手指虽然受伤严重,但好在当初包扎止血比较及时,这为后期的救治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医师刘晴:像这种断指的情况,我们一般提倡包扎好之后,把断指放在一个干燥的冷冻的环境下。这样的话能够为我们争取更多接手指的时间。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