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举办

3月26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和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山东泰安举行。国家部委领导、美酒产区政府领导、行业老专家、科研院校机构领导、名酒企业及酒类经销商和酒类装备企业领导、山东省及泰安市有关领导、中国酒业协会领导以及多家知名媒体和行业同仁共计1400多人参加庆典。

 

庆典现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回顾和总结了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难忘时刻,感恩、感谢一路走来支持、帮助过中国酒业协会和酒行业的所有人。

1992年,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成立仪式也是在“国山”泰山。新的30年已经开启,征途漫漫,面向未来。宋书玉表示,中国酒业协会一定不辱使命,继续以坚实的步伐,肩负新的使命,和酒业同仁一起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鲁酒振兴,泰酒敢当;步步登高,稳如泰山;弘扬文化,登高望远

泰山酒因泰山而得名,用泰山水酿造,是泰山文化和生态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弘扬泰山文化,保护泰山生态是泰山酒业的重要担当。

当然,作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发展实力和智慧方略。

泰山酒是泰山文化的符号,保持泰山酒酿造的薪火相传意义重大。78年前的1945年,泰山脚下民间酿酒作坊祝阳酒厂成立,这也是现代企业泰山酒业集团的前身。

 

作为鲁酒“四大家族”成员之一的泰山酒业集团,多年来,始终保持鲁酒领军企业前列水平,也成为鲁酒振兴、稳健发展的旗帜。30年来,泰山酒业在鲁酒阵营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营收和利税指标多年保持最佳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泰山酒业还创造了令业内专家高度赞誉的“泰山现象”,在全国市场保持旺销态势,擎起鲁酒旗帜,被业界称为鲁酒的定海神针。

在近两年中,泰山酒业的发展态势更是稳健喜人,在“中国酒业百强榜”上,2021年,泰山酒业位居第20位,2022年又进了一位而位居第19位,连续两年鲁酒排名第一。30年稳健发展的实践和“酒业百强”榜单都证明,泰山酒业是鲁酒振兴的引领者。

现代企业在不断提升竞争力的同时,更需要定位规划好责任使命和愿景目标。2015年,张铭新接任泰山酒业集团董事长,提出打造“百年幸福泰酒”的战略使命。对此,张铭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追求,保持泰山酒业基业长青,稳健发展,就是最大的使命和担当。百年幸福泰酒,看似朴实无华,却有着丰富的战略内涵:它始于大汶口文化时期的使命和责任,是中国酒文化、泰山文化的重要传承。

 

特别指出的是,近年来泰山酒业创新开发的“稳如泰山”新品,这款从2019年初正式上市的新品,仅用了三年多的时间,稳如泰山酒就以极为抢眼的市场表现,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广大经销商、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不仅成为泰山酒业营收再创新高最强劲的推手,也在全国化推广的过程中爆发出强大势能。即使面对疫情反复、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但依然难挡稳如泰山酒步步登高的增长势头。

2022年,泰山酒业坚持“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持续取得了销售收入增长25%,实现利税合计超4亿元、增长30%的优异成绩,上缴税金连续多年稳居山东白酒第一位,各项重要指标更是开创企业历史最高水平。如此亮眼的成绩单,不仅冠领鲁酒,在中国白酒行业也实属难得。

2月27日,泰山酒业2023营销年会暨儒风泰山酒上市发布会在美丽的泰山脚下召开。泰山酒业集团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百多位经销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不俗成就,见证战略新品发布上市的经典时刻,憧憬泰酒发展的美好未来!

质量安全,永抓不懈;“美酒特区”,龙头优势;30年庆典,“泰山”盛赞

多年来,作为鲁酒领军企业和全国食品安全优秀企业的泰山酒业集团,始终将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高度重视,严格抓实抓牢,确保万无一失。

在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上,经大会专家组考察评审,泰山酒业再度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实守信的规范经营,被授予“2021-2022食品安全诚信单位”荣誉,泰山酒业董事长张铭新被授予“先进管理者”称号。这也是泰山酒业连续三年在中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食品安全年度盛会上荣获重磅奖项。

 

多年来,视质量为生命的泰山酒业一直致力于建立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产品质量的长期稳定和提升。从润粮、拌料、发酵到起窖、装甑、蒸酒······每一个工艺细节,泰山酒业都有着严格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从原料入厂到酿造储存再到后期检测、成品出厂,每一个生产环节,泰山酒业都严格管控、层层把关,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此外,泰山酒业还率先在行业内打造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AAAA级企业标准化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

依靠建立国际通用的质量管控体系,制定更为严苛的企业内控标准,使泰山酒业的产品品质得到根本保证,不仅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而且在国家、省市质量监督部门抽检中,泰山酒业的产品合格率一直为100%。

众所周知,产区是消费者判断酒类产品优良与否的重要标准,也成为世界美酒最好的品质表达方式。对中国白酒而言,产区更是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几乎所有的名酒、好酒,都离不开产区的加持。

壬寅年末,泰山被中国酒业协会正式授予“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这是泰山酒业发挥行业龙头优势为山东赢得的世界级荣誉,也让行进在振兴之路的鲁酒迎来了又一高光时刻,引发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热议和关注。

 

为何是泰山?泰山到底有何魅力和优势,能够荣获“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这顶桂冠呢?

有学者对此指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名山大川数不胜数,但唯有泰山,被尊为“中华国山”。这不仅是因为泰山与国家关系之密,历史延续之长,社会影响之大,令其他诸山难以比肩。更重要的是,在国人心中有着神圣地位的泰山,蕴含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基因,承载着国泰民安、众生安定的希望,贯穿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兴盛。

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国第一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泰山,既是一座脉动不息的生灵之山、一座世人敬仰的东方圣山,也是中国酒的源头和酒文化的发源地。从泰山南麓大汶口文化遗址出土的陶鬶等酒器证明,早在新石器时代,泰山就已经有了酿酒的历史。

沿着岁月时光的脉络,延续千年传承的技艺。如今,发源于泰山脚下的泰山酒业,已经以雄厚的规模实力、酿造实力、技术实力和强大的产品力、品质力、品牌力,成为泰山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的核心支撑,发挥和放大出泰山产区应有的光彩和价值。

显然,泰山入选“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既是对中国酿酒史的追溯,更是对中华文明史的传承,也让生长于此的泰山酒业,通过产区表达,迈出了构建世界名酒品质、提升品牌形象地位的重要一步。

泰山酒业集团对本次“30周年庆典”所做的会务服务有两个数字就很不一般:专门调集了近百辆车服务会务活动;专门组成了近二百人的会务服务队伍且专门提前进行了三天培训。对此,与会者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30周年庆典”举办的非常成功,也给泰山酒业的会务服务优质贴心完美纷纷点赞!

版权所有@ 2023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