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南极东方科考站举行新越冬综合设施投入使用庆典仪式

俄罗斯南极东方科考站举行新越冬综合设施投入使用庆典仪式

 

  当地时间1月28日,位于南极的俄罗斯东方科学考察站举行了新越冬综合设施投入使用庆典仪式。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在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线上出席。

俄罗斯南极东方科考站举行新越冬综合设施投入使用庆典仪式

  普京表示,东方站的新建设施将成为各国科研人员使用的开放平台,并能够加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科研项目合作。

  据俄总统官网发布的数据,东方科学考察站始建于1957年,位于海拔3500米的南极冰穹上。新的越冬综合设施是一个模块化建筑,由五个区域组成,面积超过三千平方米,设计用于在越冬期为15人提供舒适的住宿,在其他时间可为35人提供住宿。

  两座住宅区块内设有实验室、个人居所、厨房、餐厅、娱乐区、健身房、桑拿房、带手术室的医疗中心。两个工程区块内设有锅炉房、储藏室和发电机房。另外一个区块内设有车库、维修车间和融雪设备。建筑覆盖有厚度达95厘米的矿棉隔热材料,外墙由可抵御极端冰冻条件的复合材料制成。所有主要设备,包括供暖、能源和供水设施都是俄罗斯制造。
 

嘉豪国际传媒24小时热线电话:0531-83183678      18954156111

版权所有@ 2023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