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一起寻找新质生产力

2月18日,“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和地方媒体的记者,将分两条线路,分别赴成都、眉山、雅安、乐山、宜宾和德阳、绵阳、遂宁、内江、资阳共10个市开展集中采访,全面展示我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举措成效。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四川如何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如何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一结束,我们就启程一线,去记录这个活力迸发的春天,去发现新质生产力的盎然生机,讲述正在发生的新实践、新举措、新故事。

四个季度四大主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围绕强共识加强正面宣传,省委宣传部决定2024年我省开展“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网上网下联动、内宣外宣同频,深入宣传全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的万千气象,广泛凝聚“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谱新篇”的磅礴力量。

主题采访活动全年分4批次进行,每季度聚焦一个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挖掘报道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突出亮点。

一季度集中采访聚焦新质生产力,全面展示我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举措成效。

二季度集中采访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展示我省坚持川渝“一盘棋”,不断提高双城经济圈经济辐射力和发展带动力的有力举措。

三季度集中采访聚焦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展示我省着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奋力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四季度集中采访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我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经验成效。

一场深入一线的新闻行动

“万千气象看四川”主题采访活动,是一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闻实践,是一场分批推进、贯穿全年的统一行动,是一场新闻战线协同联动、各展其长的创新探索。

采访活动坚持中央媒体和天府融媒联动,聚焦每季度采访主题,记者将走进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现场,推出行进式报道、互动报道、深度报道、融媒报道,充分展示基层一线好经验好做法、新实践新成就。全省将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聚能量的报道作品,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汇聚起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嘉豪国际传媒24小时热线电话:0531-83183678      18954156111

 
版权所有@ 2023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