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行医 马鞍山博望区一“黑诊所”被依法查处"

近日来,个别地方出现有关疫情期间非法行医的

现象,不仅影响疫情防控总体布局,还严重威胁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4月初,博望公安分局快速查处一家“黑诊所”,破获一起非法行医案。

今年3月底,博望公安分局接到区卫健委移送的线索,辖区夏某某(女、62岁、博望人)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获悉线索后,博望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警大队侦办案件。期间,我局刑警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夏某某违法犯罪事实及证据。4月3日,犯罪嫌疑人夏某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2018年以来,夏某某在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凭着粗通医术、“胆大心细”,在博望镇经营一家医疗诊所,为人看病、配药。据悉,夏某某曾两次因非法行医被区卫健委查获并处以行政处罚,但仍不思悔改,继续非法行医,牟取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就医时一定要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注意查看机构场所内是否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公开执业人员的照片、《医师资格证书》和工作岗位。如发现相关机构及人员未取得许可证、资格证书而开展行医诊疗,请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