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等我了喔!”西大学子讲述自己眼中的南宁故事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潘攀):“南宁,等我了喔!”在南宁求学3年,广西大学文学院学生郑大庆的“南普”已然十分熟练。在 “动听南宁”挑战赛线上音频活动中,他讲述了自己在南宁生活中难忘的点点滴滴。

“3个柳州人和1个南宁人在南宁上学,4个南宁人毕业了。”郑大庆打趣说道。来自广西钦州市的他,对这座城市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南宁普通话,在他看来,“南普”中独具特色的“呐呐呐”尾音分外温柔,让语言变得更生动多彩。

“每当夜幕降临,明月缓缓升起,味蕾便开始了躁动……”在南宁生活,郑大庆也为这里的夜市文化深深折服,“三俩好友成群结队集合美食摊位,不撩几个螺都无法入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大庆暂时无法回到南宁,享受夜市美食,但他也在这一场疫情中看到了南宁人民的抗疫精神。

在南宁生活了3年,郑大庆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南宁。他在自己的音频作品里说,“希望疫情结束后,我能回到这片土地,继续用脚步丈量这片热土。”

据悉,“动听南宁”挑战赛线上音频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指导,喜马拉雅主办,征集与南宁历史文化、美景美食、风土人情、旅行体验等方面相关的音频作品,作品上传时间持续至4月26日。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