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谷机中“揪”出大蛇 雨后谨防蛇出没

(黄艳菲)4月14日15时许,永仁县永定镇糯达村委会的村民石某某报警称,自家的打谷机里盘着一条蛇,特别大,他们不敢上前驱赶。

在接到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只见藏在打谷机中的大蛇竟有手腕粗,与有毒的“眼镜蛇”外形相似,而且大蛇因被惊扰后躁动不安,有随时攻击人的态势。

在确认蛇的位置后,民警经过多次尝试,终于用捕蛇钳将蛇头擒住夹出。随后将蛇小心翼翼装入笼中带回,及时排出了险情。

经初步判断,该蛇为眼镜王蛇,有剧毒。目前已交由野保部门处理。

春夏之交正是蛇类活动较为频繁的季节,随着天气渐渐炎热、气温不断升高,蛇贪图凉快,往往喜欢躲进居民家里乘凉和觅食。永仁森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雨前、雨后、洪水过后要特别注意防蛇。蛇类平时不会轻易攻击人,不要主动去招惹;在遇到蛇类等野生动物时请不要自行捕捉,应及时避让,同时迅速向森林公安寻求帮助。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