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贵州省在大学生参军入伍方面出台多项优待优惠政策

记者4月16号从贵州省举行的全省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征兵网已经全面开通下半年应征报名通道。贵州省各级兵役机关也会深入高校,与高校征兵工作站相互配合,积极为应征大学生办理报名手续。对部分未及时参检参考的大学生,也可于8月份随征兵体检、政考一并安排。今年,国家还明确了男性大学毕业生可随时报名应征,随时上站体检。

同时,国家对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者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者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者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其中,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贵州综合广播 吴荻)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