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交警开展免费送头盔活动,倡导安全骑行

5月17日上午,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五星钻豹电动车经销商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暨“免费送头盔,安全进万家”活动,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有奖问答、免费赠送头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倡导安全、规范、文明骑行理念,受到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当前,贵港市电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庞大的骑行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参差不齐,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现象较为突出。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响应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号召,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等活动,多家电动车经销商也纷纷行动,出资出物,加入公益宣传行列。

当天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宣传民警首先登上舞台,结合本地交通事故案例讲述安全头盔对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的重要作用,告诉群众如何选择合格的安全头盔,现场演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做法。随后,就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展开有奖问答活动。此时,尽管天降阵雨,但并未阻挡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踊跃上台回答问题,高兴领取交警部门特别制作的油壶、漱口杯、水杯、围裙、抽纸等实用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

在舞台下,免费赠送安全头盔的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参加活动的每一位群众只要登记信息即可免费领取一顶安全头盔。不少群众早早赶到现场排队等候,领取头盔后当场佩戴好,高高兴兴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离去。宣传民警还现场摆摊,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的车驾管业务疑问,继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电动车驾驶员李女士说:“今天不单领到了头盔和礼品,还了解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收获很大。今后出门一定会戴好头盔,保护好自己,不让交警、企业的爱心头盔成为摆设”。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发放免费安全头盔200余顶,交通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面对面教育群众近300人。今后,交警部门还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在城区、乡镇、农村和偏远地区开展 “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免费赠送安全头盔的范围,开展买电动车送头盔,答题赢头盔等活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帮助他们培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骑行习惯,共同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