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清晨落水命悬一线 消防员一个动作挽回一条命

5月27日早上5时17分,常州市金坛尧塘专职队接到报警称,金武路与兴隆路路口往北有老人落水,情况危急,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的荒地上,有一处池塘,一位老人仰面朝天躺在中水,被困老人下半身淹没在池塘中,已经昏迷不醒,且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该池塘水位不深,消防人员立即下到水中将老人抬上岸。由于老人意识不清,多次呼喊无应答,口中的异物已经堵住了口鼻,随即消防人员对老人进行了急救处理措施,并细心为老人清理面部异物。

所幸救援及时,老人稍后恢复了些许意识,并能自主呼吸。在等待医护人员到场时,为防止老人再次发生呕吐,消防员细心将老人侧躺,并一直轻拍后背,帮助其保持呼吸通畅。同时为老人盖上衣物,帮助其保暖维持体温,直至将其送上救护车接受进一步治疗。

现场询问老人家属后得知,老人今年已有65岁,近期老人精神状态不佳,有轻度的抑郁,于今日凌晨四点自己从家中出走,家人发现后随即报警并外出寻找,直到5点多得到通知,才得知老人意外落水了,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醒

家中有年纪大的老人,儿女要注意看护照顾,多多关注老人情绪,对于易走失的老人,建议制作身份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如果发生意外落水事故,落水人员保持镇定,及时呼救,周边人员也切记盲目下水,请及时报警求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