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近四个月,广州闹市区再发一起地面塌陷,所幸无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州3月31日讯(记者 张玉升 窦永浩)今天凌晨4时40分左右,广州东晓南立交桥下再发一起地面塌陷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去年12月1日,广州市广州大道北发生一起地面塌陷事故中,曾造成三人死亡。两起事故间隔时间,差一天满四个月。

  此次发生地面塌陷的地点位于广州市东晓南立交桥下,地处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办正门口左侧,事发时间是在今天凌晨4时40分左右,有街道值班人员及周边巡警第一时间发现地陷后,随后上报相关部门,并进行围蔽警示。从最早拍到现场的照片显示,地陷塌陷处直径约2米多,有一颗碗口粗的大树倾斜坑内,还有一辆共享单车掉落其中。由于事发凌晨时分,过往行人和车辆少,昌岗街道办工作人员称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今天下午13时20分左右,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途经塌陷现场附近的几条路口已被封锁,过往车辆均要绕行,三四辆抢修车辆停在附近,相关抢修人员正对现场进行回填作业,大树还没有被拔出,塌陷的大坑已被填埋过半。

  据住在附近晓港中社区的居民称,最近一个月该地区正在下水管道维修,相关工程的地面瓷片还没有贴完。昌岗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也表示,附近小区确实正在修建下水管道工程,塌陷事发是否因为修建下水管道而引发,尚不清楚,地陷原因正在排查中。

  闹市地面又一次突发塌陷,再次刺激着广州市民的神经。就在三个月前的去年12月1日上午9时,在广州市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发生一起地面塌陷,事发路段为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动单车当场掉入塌陷区域,造成3人失联,40天后找到遗体,确认3人均已遇难。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