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榆林分行成功拦截两起电信诈骗

疫情当下,电信诈骗高发,近日农行榆林分行成功拦截两起电信诈骗,挽回客户经济损失近万元。

4月9日,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行色匆匆来到农行神木亚华支行,手持微信聊天记录要求大堂经理为其办理一笔4999元的转账业务,大堂经理浏览其聊天记录发现,客户加入了一个名为“北斗云手机股东群”的微信群组。聊天记录充斥着各种“分红”,“福利”等煽动性字眼,还有大量图片和来源不明的链接,引起大堂经理警觉,通过进一步详细询问得知老太太此次转账是要为自己购买“北斗云”手机,并称自己所“入股”的公司夺回了美国的Internet控制权,利用该公司研发的“网格”可以终身不用充值话费。大堂经理因此确定此手法为电信诈骗,将其情绪安抚稳定后耐心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然而老太太坚决要汇款给对方,在尝试联系老太太子女无果后,报警叫来派出所民警进行轮番劝说。最终在农行网点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合力劝解下,老太太终于认清陷阱,从一时的冲动中醒悟过来,对大家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又有一位老人来办理类似的现金打款业务,同样被该网点工作人员成功拦截。

长期以来,农行榆林分行认真履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义务,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多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鉴于当下电信诈骗形势严峻,农行榆林分行将持续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践行好社会责任,努力守好客户的钱袋子。(农行榆林分行)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国际传媒.活动会务演艺庆典服务中心 备案号:鲁ICP备15013159号-9